【炎尘收官产出|18:30】超时空同居

第二弹

JustWe!:

●超时空同居paro 年龄差可以参考演员


●ooc我的 结尾发刀




房间






1.




药尘手里提着袋热乎的糖炒栗子,从大衣口袋里摸出钥匙打开门,就看见萧炎头戴着个造型夸张还发着红光的新耳机,霸占了自己书桌正在全神贯注打游戏。




“喂——”药尘关上门喊了萧炎一声,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客厅里最响的倒是他手指敲键盘的噼里啪啦声。




“臭小子,整天就知道打游戏...”药尘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脱下大衣挂在衣帽架上,然后整个人陷进沙发里,打开电视换到新闻台。




正剥着手里的栗子看新闻,那边的萧炎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耳机溜了过来,从自己掌心把剥好的栗子偷偷塞进嘴里吃了。




“喂,臭小子,”药尘抬手给了萧炎一个爆栗,瞪了他一眼,“想吃你自己去买啊!”




“嘿嘿,”萧炎吐了吐舌头,“我这不是,忙着打比赛,没空弄吃的吗。”




“你什么时候能从我家出去?”药尘额上青筋暴起,也没了吃东西的心情,干脆把一纸袋栗子全塞给了萧炎。




“哎你这说的什么话啊?”萧炎毫不客气地靠在沙发上,使劲把药尘往另一边挤,“我还想知道你什么时候能从我家出去呢......我租这个单身公寓,很贵的,都是我熬夜打游戏赚回来的钱...用秃头当代价换来的!...”




“臭小子还蹬鼻子上脸...!这沙发我的!赶紧滚下去!”




“我不!空调费我出的!”






2.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药尘和萧炎都忘不了那个仿佛恐怖片的夜晚,他们俩的公寓里都发生了异常灵异的事情:房间里时不时有奇怪的声响,冰箱里被塞满陌生的衣物,药尘客厅的电视机里开始莫名奇妙播放起游戏画面,而萧炎的游戏加载完毕后却播起了十年前的电视节目。




第二天早上,萧炎迷迷糊糊醒来,正准备把被子拽过来蒙过头再睡一会儿,手摸了半天却只摸到什么又软又凉的东西,他闭着眼移动手指,觉得那东西的轮廓像极了一张脸,额头、鼻子、嘴唇......




“唔...别弄......”




耳边传来一个懒洋洋的陌生的声音,手被“啪”地一下拍开。




???!




萧炎猛地睁开眼睛,正好对上药尘的惺忪睡眼。他俩各自躺在相反的方向,只有脸靠得极近,近到能感觉到对方鼻腔里呼出的湿润气息,能数清对方眼皮上根根分明的睫毛。






“你谁啊?!”




“你谁啊!?”






两人都吓了一跳,从床上“蹭”地一声爬了起来。




萧炎觉得房间里似乎有什么不对,他环顾了一圈,发现公寓朝北一侧的摆设尽数变了样子,客厅中间的地板凸起了一块,上面的地毯一半仍是自己买的那块几何花纹,另一半却成了纯色的圆地毯......不,不止地毯,应该说这个公寓就像被什么神秘的力量从中间截断,然后和另外一个陌生房间硬生生拼接起来了一样。更加神奇的是公寓南边一片阳光普照,北边的窗户外面却是一片阴沉,好像立刻就要下起雨来。




萧炎掐了掐自己的手臂,痛,是真的。






3.




经过两人的一番对质,他们总算搞清楚了状况。




药尘是从2008年来的人,或者说,萧炎才是从未来的2018年到了10年前。他们俩的公寓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穿越了时间和空间,被连结在一起。




萧炎和药尘被迫同居了,而且更糟糕的是,两个人的床好死不死正卡在两个时空的拼接处,简而言之,就是两张床变成了一张床,他们还得同床共枕。公寓的门也被截断成两块,萧炎开左边的门,外面就是2018年,药尘开右边的门,门外就是2008年。




好在两人很快就冷静下来并接受了看似不可思议的现实。




但很快出现了另一个难以调和的矛盾。




药尘是大学老师,每天作息规律得很,可萧炎是个打电竞的专业选手,熬夜直播到两三点是家常便饭,整个人活在美东时间,常常是药尘已经抱着枕头做梦,萧炎那边才刚下直播,进浴室稀里哗啦洗漱一通以后上床跟药尘抢被子,一段时间下来,药尘愣是被折腾得睡眠质量差了许多,眼下生生多了以前从来没有的黑眼圈和细纹。




“你能不能早点睡,知不知道我这段时间老了多少!”药尘看着坐在床沿正在用浴巾擦头发的萧炎,气得牙痒,想把他一脚从床上踹下去。




“我也想早点睡啊,你瞧瞧我这眼袋......”萧炎凑过来,食指扯了扯自己的下眼皮,做了个鬼脸,“没办法啊,搬砖嘛,不打游戏哪有钱租房子养活我自己?...”




“你爸妈不管管你?”药尘撇过头把被子盖过脖子,“你这年纪不好好念书,打什么电竞?”




“哎,药尘叔叔,这你们中年人就不懂了吧,”萧炎故作高深地笑了笑,“这电竞啊,可是互联网催生的新行业,互联网你知道吗,现在的大方向啊,我说你也别当老师了,赶紧转行呀,要不炒房,肯定能赚它一笔!”




“你想死吗,叫谁叔叔?”




“哎哎我是认真的,哥,叫你哥哥可以吗,还是老师?反正炒房真的能赚钱啊......”




“没兴趣,赶紧睡啊臭小子!”








4.






药尘第一次为萧炎担心,是某天晚上发现他睡在电脑桌前。萧炎半张脸贴在夜光键盘上,花里胡哨的键盘灯光变着色照在他脸上,输入法里还有一堆乱码字母。半夜起来上厕所的药尘皱了皱眉,过去拍了拍萧炎的脸想把他叫醒,却发现他的额头烫得吓人。药尘这才想起来,自己傍晚回来的时候,萧炎就已经边直播边打喷嚏了,说话还带了很重的鼻音。






一个人过日子,最忌讳的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小子?萧炎?”




药尘无法,只得半扶半扛着萧炎到床上,给他掖好被子。




好吧,虽然这个小子平时既烦人又话密没重点,但自己作为年长的一方,对他的关怀可能的确还不太够。




药尘和萧炎都有过想去看看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的想法,但很不幸地都失败了。只要萧炎一接近自己小时候的家,必定天生异象狂风大作地动楼摇,这不好琢磨明白,只能暂且理解成要是和小时候的自己遇上,那就是时空悖论。倒是药尘住的地方离萧家很近,见过几次八岁的萧炎,小孩放学路上乖乖拉着爸妈的手走在中间,眉眼间已经透着股机灵劲。




至于在2018年,药尘倒没找到任何过关于自己的踪迹,许是搬家了。




长大的萧炎却没再提起过关于自己家里或是父母的事。




药尘翻出退烧药放在萧炎的床头,想了想又去书桌前开灯写了张纸条压在他的手机下面,想来他明天起床一定能记得吃药了。




十八九岁,大概是最柔软也最坚硬的年纪吧。








5.




虫洞正在渐渐消失弥合,这是萧炎先发现的。




最明显的证据就是在时空边缘处、被拼接形成的床越来越大了,应该说整个公寓都变大了,两个时空开始呈现出分离的趋势。




药尘猜想当他们俩的公寓渐渐变回原样,时空完全恢复正常的那一刻,他们俩大概就可以不再被迫住在一起了。




“一定要喝酒庆祝。”




“你就这么开心?”




萧炎的眼神黯了下来,他放下饭碗,突然没了胃口。




自从那次发烧以后,药尘开始拿出长辈的架势管着他,他给萧炎定了几个规矩,第一个是十二点前必须上床,第二个是三餐必须规律,第三个是不能整天泡在家里。




原本莫名奇妙、迫不得已的同居生活慢慢变得温暖明亮起来,可药尘的话却让萧炎突然意识到这一切只是建立在定时炸弹上的镜花水月,或许在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药尘就会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他亦然,会在对方的时空不留痕迹。




药尘突然也不说话了,一顿晚餐吃得异常沉闷。




两人早早洗漱完,关灯睡觉。卧室里的床已经大到足够两个人盖着两床被子各躺一边,药尘睡不着觉,侧卧盯着天花板边上的石膏线发呆。




床另一边的人动了动,传来布料摩擦的细微声响,药尘只觉得自己脖颈间忽地被喷上一阵灼热的呼吸。




萧炎从背后抱住他,毛茸茸的脑袋隔着睡衣蹭着他的背,双手小心又笨拙地抚弄他的腰侧。




“我知道你有一天会不见。”






“你要记得我啊。”






药尘反握住他的手指,像是安慰般。






“等我找你。”










6.




虫洞在一个星期后消失了。




药尘回到公寓,一切已经恢复原样,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一月过后,无事发生。




药尘偶尔还是会在上下班路上看见萧炎一家人,甚至有一次过马路,他及时拉了一把萧炎的母亲,下一秒一辆闯红灯的汽车就从几寸远的地方疾驰而过。








7.




蓄势待发的弓箭可以有无数的落点,可在放手的那一刹那,它的轨迹和终点就已经无法更改了。




再也无事发生。




8.




药尘再见萧炎的时候,是在大学,他不是那个一个人生活着的电竞少年萧炎了,他身边总会有很多的女孩子。




桃花运真好啊,臭小子。




药尘在年级大课上看着坐在后排打瞌睡的萧炎想。






9.




“你要记得我啊。”




“等我找你。”










FIN









评论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尘产出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