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产出活动•炎尘】心猿意马

Day 1

JustWe!:

◎第一次给炎尘写现代au小甜饼,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吃得下


◎梗借用了年下攻30题里的几个






凌晨两点,医院。




药尘刚做完一台来得突然的手术,才出手术室,就看见走廊座椅上那个穿红色卫衣等着的少年。




“我都饿死了。”




萧炎远远朝他扁了扁嘴,一副委屈巴巴的可怜样子。




“你这个小子,怎么还找到医院来了......”药尘顺手用拿着的记录本拍了拍萧炎的头,萧炎倒也不躲,脑袋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




“你不回来,没人做饭吃。”




药尘被他一副任性得理直气壮的样子气得忍不住笑起来,他转过头跟几个护士交代了几句,说是要赶着送大侄子回家,得先走一步,众人很快散了。药尘摘下无菌口罩,朝萧炎眼神示意了一下,萧炎立马站起身来,乖乖跟在他身后。






“你还能活生生把自己饿死?”进了诊室,药尘脱下身上的无菌服,然后拉起墨绿色的帘子开始换衣服,“你这个自理能力也太差了吧?不会做饭好歹会点外卖吧......”




“喂喂喂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萧炎坐在凳子上环顾了一圈,嘴上不客气地反驳,“我妈让我住在你家,可不是让我来吃外卖的。我正在长身子,这要是吃坏了,你怎么和我妈交代......”




“臭小子,脸皮还真是越来越厚!”药尘从帘子后面扔出件揉成一团的白大褂,正好砸在萧炎脑袋上。




布料舒展开,萧炎的整个头都被盖在白大褂下面,衣服上有明显的消毒水味,还有隐隐约约的绵长的雪松木香。萧炎很熟悉这个味道,他深嗅了一口。




那是药尘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还愣着干什么啊?”




盖在头上的衣服被猛地揭开,萧炎有点不适应变强的光线,忍不住眯了眯眼。药尘已经换回了自己的深色毛呢风衣,正对着窗户上的反光捯饬头发。




“回去给你做好吃的,赶紧跟上——”








—————————








“这就是你说的,好吃的?”




萧炎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泡面,兴致缺缺地呲溜了几口,然后便怨念地盯着餐桌对面的药尘。




“臭小子,看我干什么,快吃啊!”药尘边喝啤酒边看电视。




“不是我说,”萧炎扔下筷子,“你这,就让我吃这个啊?”




“还亏待你了?”药尘伸手敲了敲他的脑门,瞪了他一眼。




“嗷...不是,这还不如点外卖......”




“臭小子,废话真多,你赶紧吃,我先去洗澡。”药尘捏扁啤酒罐子扔进垃圾桶,又补了一句,“千万别趁我洗澡偷偷喝酒,不然我可对不起你妈。”




“酒鬼......”




萧炎嘟哝了一声,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阵阵水声发起了呆。他从来没喝过酒,可他经常会想象酒的味道。明人不说暗话,萧炎对喝酒委实没有什么兴趣,他只是在回忆自己几天前从药尘的口中尝到的味道,意料之中的淡淡苦味,想象之外的欲罢不能。彼时已经喝到有点微醺的药尘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个没成年的臭小子竟然在亲自己,还是伸舌头的那种,他一下清醒过来,把萧炎从沙发上一脚踹了下去,然后一言不发回了房间,破天荒头一次上了门锁,却整晚失眠。




同样失眠的还有萧炎,他边揉自己被踢出淤青的大腿,边回忆自己对药尘有这种奇怪的想法,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药尘明明白白是个beta,可萧炎却对他身上的信息素味道越来越沉迷,他越来越确信这不是生理本能所致,而是心理的迷恋。




直到窗外天空开始发亮,萧炎才勉强睡了几个小时,却是不甚安稳。梦里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拼凑闪现着,他梦见自己浸在个绿色的池子里,一旁的药尘一副古人装束;自己抱着药尘的腿不撒手,好像在乞求什么;还有自己和药尘似乎在争执着,暴怒的对方一把将自己扔进潭水;最后一个画面是萧炎孤身一人站在沙漠中央,像在寻找什么,他举起手遮住自己被黄沙拍打的脸,声嘶力竭地叫着药尘的名字,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从那天后,萧炎就觉得药尘似乎在刻意躲着自己,早上醒来的时候,公寓里已经没了人,而每天傍晚,萧炎都会收到一封简短的消息,大概就是药尘今天又碰巧换了晚班或是有突然的手术要做,凌晨才能回来。




萧炎起身,到了卫生间门口,薄荷味的香波盖过了药尘身上并不明显的雪松木味信息素,萧炎的喉结上下动了动,一门之隔,他很难不去想里面的那个人洗澡的样子。




“我明天要回家了。”萧炎隔着门闷闷地说道。




“知道了。”里面的水声停了,传来布料摩擦皮肤的细微声音,药尘套上浴袍,伸手抹掉玻璃上的一片水汽。




萧炎想起自己莫名其妙的梦境,那个在沙漠里呼唤药尘却徒劳无功的画面,有些害怕起来。他有种预感,那个画面不是假的,而是在某时某刻真实发生过的;那种感觉像极了现在他在门口等着药尘更进一步的反应。




心猿意马的不止萧炎一个人,门里的药尘对着镜子猛搓自己的脸不知道该怎么办。自从药尘把萧炎从沙发上踢下去那天起,他就开始失眠,倒不是因为自己睡不着,而是因为自己开始做些不着边际的梦。第一天的梦境只能算得上奇怪,也就是自己似乎成了什么高人,做了萧炎的师父,可越到后面,梦的内容越发暧昧旖旎,不可描述......他现在实在是很难面对萧炎,特别是在刚洗完澡的时候——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在抹肥皂的时候想到那个暂时借住在自己家的臭小子。




药尘拿冷水拍了把脸,开门出去,却发现萧炎正堵在门口,一步未离。




“你是不是生气那天我亲了你?”




萧炎伸手挡住药尘的去路,咬咬牙开门见山问出了口。




药尘一愣,他没想到这小子竟然这么直白。




“对,我就是想亲你,喜欢你来着。”萧炎定定地看着他。




“你...这说什么傻话......”




药尘突然敏锐地感觉到空气里有种特别的味道从无到有出现,并且细微波动着。出于医生的本能,他伸手探了探萧炎的额头,有明显的温度上升的迹象。




“你别弄我了,”萧炎抓住他的手腕,声音低了下来,竟有些近似哀求的味道,“我明天就回去了,如果你真的讨厌我,那我以后都不会出现在你这里了。”




琥珀焚烧的香味愈发浓烈,药尘意识到萧炎可能是要觉醒了。




“你知道吗,我这几天在做梦,”萧炎挪着步子靠近,近到药尘头发上的水都滴在了萧炎红色的卫衣上,晕开一点点深色的痕迹,“太奇怪的梦了,我泡在一个池子里,你好像教了我很多东西,可是最后你又把我一个人扔下来了......”




“你先打住,”药尘皱眉,按住萧炎的肩膀,“你现在需要应急药,你知不知道你正在......”




“正在觉醒?”萧炎并不在乎地问。




“嗯......”药尘点头,努力不去回想自己的梦境。




“我当然知道啊,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




萧炎笑了笑,猛地往前靠近,两人的脸就在咫尺之间,药尘有些恍惚,这一幕竟然和他的梦境重合,梦里的萧炎也是身穿红色的练功服,把自己逼仄在他和几案之间。






“药老......”




“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




“药老...师父......”








萧炎这次不敢再乱来,只能忍着冲动扯扯药尘的浴袍。




药尘看了看满脸潮红正在觉醒的萧炎,又望了一眼客厅茶几,里面的抽屉里有他两个月前就准备好的药,就为了应对这万一会发生的突然情况。




“你还是乖乖听我的话,把药给吃了......”药尘犹豫了一会,还是狠下心来一把甩开萧炎的手,自言自语去了客厅拿药。




“我不吃——”




萧炎急了,从背后把药尘扑倒在沙发上,压在身下。




“这次不吃,那你以后别来我这儿!”药尘有点慌,挣扎着喊道。




“那我这次吃了药,你就不会不见我了吗?”萧炎压在药尘背上,脑袋埋在他颈窝里,低声问。




“嗯...”药尘被年轻alpha身上强烈的信息素味熏得有点恍惚,应了一声。




“行,你说的。”萧炎乖乖起身。




“那下一次,我再去你们医院,可别说什么我是你大侄子了。”




“你这小子怎么这么得寸进尺?”




“该是男朋友了。”




“闭嘴闭嘴!”












FIN








写完以后觉得炎尘果然还是不适合婆婆妈妈故作矜持他们就该直接开搞。还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接下来还请多多支持各位参加产出的太太们! (*╹▽╹*)



评论
热度 ( 27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尘产出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